问题咨询回复内容

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问题咨询详情

主题

关于城乡居民医疗缴费的渠道有哪些?

咨询时间

2020-03-18 22:59:04

处理部门

回复时间

2020-03-23 15:05:17

详情

我父母于2017年被我接到上海生活,一直通过河南税务微信公众号缴纳社保费里的城乡居民养老费用,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无法完成城乡居民医疗费的缴纳,请问有没有别的缴费渠道城乡居民医疗费?请给出一个解决问题的方案,谢谢!

回复内容

关于朱先生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问题的情况说明 项城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工作人员已经电话和朱先生取得联系,得知缴费人反映情况为:无法在河南税务微信公众号上面缴纳父母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对于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征缴,项城市市政府在2019年9月份已经召开过动员大会,明确了征收流程并向社会公告:各行政村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代征人员,对参保人员信息核对无误后,逐户逐人收取社保费。后期各部门也对此政策进行了宣传,由于缴费人常年定居上海,平常很少和老家人联系,并不清楚缴费方式,经过和其沟通,朱先生已经了解缴费流程,问题已经解决。                               国家税务总局项城市税务局2020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