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咨询回复内容

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问题咨询详情

主题

王明口镇派出所户籍室换户口本乱收费问题

咨询时间

2020-10-18 18:18:31

处理部门

回复时间

2020-10-22 16:29:41

详情

这件事情过去有一段时间,2018年2月9日,去王明口镇综合服务大厅户籍窗口办理二代身份证,同时换了新户口本,办身份证收费20元有正规发票,换户口本收费24元也给了发票,后来发现发票是空白的,感觉这户口本收费肯定有问题。由于长年在外地,也没有回去找户籍员理论这些事,不记得户籍员什么名字了,但现在仍记得他的面貌,他在这个户籍岗位工作好多年了,每次回乡换身份证都是他。偶然看到这个政民互动,我觉得这个事应该写出来,不能再让乡亲被坑,农村人真的不容易。我很理解基层公务员收入低,但是你为民服务就不要想着发财。今天发帖就一个目的,希望政府加强对基层公务人员的监督教育,基层腐败伤害的是广大农村群众。希望基层的风气越来越好,家乡越来越好。

回复内容

 市长热线电话受理中心:我局接到市长热线电话受理中心转交的市长信箱受理单后,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督察部门调查处理。督察大队民警与提供的反映人电话联系,该机主系新郑市人,不是项城市王明口镇马楼村人,其明确表示其与其亲属都未向项城市长热线反映过乱收费问题。经督察大队进一步核实,户籍室张贴有收费标准,初次申领身份证收费每证20元钱,丢失补领收费每证40元钱,户口本丢失补领收费每本4元钱。户籍民警严格按照此标准进行收费,发票皆标注有金额。没有证据证明时任王明口派出所户籍警有违规收费的问题。 欢迎社会各界和全市群众对我们的工作予以监督,感谢你们为推进公安工作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项城市公安局                            2020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