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咨询回复内容

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问题咨询详情

主题

为什么医保局不能缴纳灵活就业人员医保

咨询时间

2022-08-18 09:53:27

处理部门

项城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10-23 10:14:12

详情

家属身体不好,居民医保报销比例比较低,想通过社保局缴纳灵活就业人员医保,全国很多地方都能缴纳为什么项城医保局工作人员说没这政策?期待政府能够把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的来信! 经市医疗保障局调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主席令第35号)第五十七条:用人单位应当自成立之日起三十日内凭营业执照、登记证书或者单位印章,向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根据此规定,缴纳职工医疗保险并享受职工医保待遇,须由用人单位向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灵活就业人员暂时不能缴纳职工医保并享受职工医保待遇,待统筹地区出台灵活就业人员可缴纳职工医保政策后,项城市医保局一定执行好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