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积极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3-23 10:02:3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本网讯 今年以来,市统计局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号召,广泛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升项城城市形象,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在分包“三无小区”,加强软硬件配套设施建设,共粉刷墙体2000㎡,增设更换创文、创卫宣传展板、公示栏50余块,拆除私搭乱建20余处,清理垃圾、杂物、卫生死角等30余处,清理小广告200余处,整理空中管线200多米,配备分类垃圾桶30个,重新规划停车位近100个,更换大门、增设门禁各1处。在刘冢社区,组织志愿者对社区广场和道路进行卫生清理,将堆积的杂物、白色垃圾清除干净,铲除各类小广告。在名仕路分包路段,志愿者们沿街巡查,清扫垃圾,劝导占道经营商户入店经营,将电动车和三轮车按规定位置摆放。在正泰路交通岗,志愿者们手持文明交通劝导小红旗,与交警一道维持交通秩序,纠正行人闯红灯,电动车逆行、未佩戴头盔等行为。

  志愿者们克服低温、阴雨、大风等不利影响,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让市民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离不开大家的参与,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同时,引导更多的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引领者、践行者。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进一步对标创建标准,加大服务力度,强化服务措施,积极开展各类创文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加强与分包社区的沟通协调,落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不断提高创建工作水平。营造“人人支持创文、人人参与创文”的良好氛围,为我市成功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x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