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细化工作措施 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3-23 10:01:4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本网讯 今年以来,市住建局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及市委、市政府关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总体部署,紧紧围绕全市“创文创卫”工作需要,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一是强化居民广泛参与。聘请了有专业资质的设计公司,明确了专业工作人员与市规划部门对接地形图纸、测绘数据,联合街道、社区等人员多次到每个改造小区实地勘察测量核实,征求居民改造意愿,动员居民积极参与,切实将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诉求纳入设计方案内容。

  二是强化进度质量监管。成立督导专班,与街道办、社区共同协调推进实施。督导专班每周定期召开2次专题会议,按照制定的工作方案和计划,倒排工期,对工程质量全过程监督,对项目质量、安全、进度、资料审查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共同推进进度的同时,力保施工质量。

  三是强化部门责任分工。严格按照有关责任分工,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各街道办、电力及管线权属单位相互配合,形成合力,着力解决市政天然气、自来水、雨污管道对接、电线老化更换等工作,确保项目实现同步组织、同步实施、同步竣工。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紧跟市委、市政府关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总体节奏和步伐,树牢民生为本导向,加大政策宣传,高标准实施推进,确保按照预定时间节点完成改造任务,持续提升我市城市形象品质,改善居民生活环境。(通讯员:欧阳绍平)

责任编辑:x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