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召开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培训会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5-12 15:09:3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全体干部职工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意识,提升统计系统网络安全风险应对能力,5月10日下午,市统计局召开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培训会。

  会议指出,当前在各种网络环境下开展业务工作已成常态,信息化应用日益广泛,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干部职工都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论述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精神要义,牢树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意识。强化对网络安全知识的学习,着力提升应对突发网络安全问题的能力。二要加强安全检查,筑牢安全屏障。定期排查清理网络和数据安全隐患,做好日常监测,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漏洞和突出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加固,筑牢网络和数据安全屏障。三要健全管理机制,落实保密措施。建立完善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管理制度,严格履行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对办公电脑、平台密码、口令的管理和使用,把好统计数据上传、发布安全关,对涉密资料和涉及单个企业的具体统计数据,必须例行保密程序,确保数据安全。

  培训会围绕统计信息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防护要点进行重点讲解,并对网络安全日常防护工作的常见错误和风险行为、网络攻击手段的防范措施等进行了详细学习。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意识,增强了应对处置安全风险的能力,有效提升了统计系统网络和数据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x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