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公室围绕申屠福华严重违纪违法案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5-12 17:39:5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本网讯 为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根基,5月12日,在市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组的指导下,市委办公室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浙江省金华市政府原副秘书长申屠福华严重违纪违法案剖析》。

  申屠福华,浙江省金华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曾任东阳市副市长、东阳市委副书记,金华市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等职。2018年11月,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19年2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同年10月,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被告人申屠福华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扣押在案的受贿赃款人民币830.9991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会议要求:一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全办党员干部要深刻分析申屠福华严重违纪违法案问题根源,以此为鉴,自警自律,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规定贯彻好、落实好、践行好。二要强化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细致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内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时刻自警自省,锤炼过硬政治素质,使守纪律成为浸在骨子里、融在血液中的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是按照市委以案促改工作部署要求,扎实落实相关任务,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努力打造党办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x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