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地球一小时倡议书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3-25 10:14:2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全市各单位、广大市民朋友:

  “地球一小时”是WWT(世界自然基金会)为应对气候变化,治理光污染,保护暗夜,倡导低碳新生活,呵护地球家园而提出的绿色倡议。

  2023年"地球一小时”为3月25日(星期六)晚上20:30--21:30。“地球一小时”活动呼吁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凝聚“一小时”的力量,关上灯,点亮希望,推动改变,共同迈向自然向好的未来,表明我们对自然保护的关切和对环保的支持。

  2023年“地球一小时”主题:为地球献出一小时(Give an Hour for Earth)。“地球一小时”全球共同目标:实现零碳目标和2030自然向好。

  在2023年3月25日20:30--21:30“地球一小时"活动即将到来之际,为唤起大家对低碳环保意识,营造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浓厚氛围。市机关事务中心、市公共机构节能办向全市各级单位、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1、2023年3月25日(星期六)晚上20:30--21:30熄灭景观、办公照明灯光,关闭电脑、空调、手机充电器等一切不必要的电源,以实际行动响应“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号召,保护环境,保护地球。

  2、绿色生活: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做起,从衣食住行、生产生活各方面践行节能环保。借导购买节能型家电和绿色环保家具;节约用水、用粮;珍惜森林资源,珍借纸张,尽量选择电子办公模式,减少一次性用品的消费;循环利用书本,与他人分享,交换阅读书籍;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打印,选择可回收纸张;不挥霍,不囤积穿不上的衣服,多选择天然材质的衣服;闲暇时间,亲近自然,不浪费,不攀比,保持自然的生活状态。

  3、绿色出行:短距离选择步行或骑行;优先选择公共交通;选购低碳车;选择乘坐火车旅行。

  4、垃圾分类回收: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从源头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行为习惯;家中备有分类垃圾桶,将厨余和其他垃圾分开放。

  5、珍惜淡水:一水多用,用洗脸水洗脚,淘米水浇花,洗衣水拖地;洗脸刷牙时不长流水,尝试随时关闭水龙头;使用节水型马桶、水龙头;使用中水清洁车辆;外出,开会时,自带水杯;使用无磷洗涤剂;不向河道、湖泊里扔垃圾。

  6、保护动物:在远处安静欣赏野生动植物,而不是去触摸和饲养它们;不要食用野生动物,特别是灏危野生动物;不买象牙、虎皮,穿戴动物皮毛不是奢侈而是残忍;不要购买野生动物做宠物,让它们活在自己的家园。

  为地球发声,是我们的使命,请关上灯还给地球一份安静。让我们一起感谢并回馈大自然!


  项城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3月25日

责任编辑:x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