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秸秆禁烧工作会议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5-24 16:46:3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本网讯 5月22日下午,我市召开“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市委书记赵丹,市长李飞,市领导娄二朋、刘锦涛、周通出席会议。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赵丹要求,要扛牢责任,细化措施,确保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气象部门要加强监测预警,每天发布天气监测预警信息,尤其是重大气象情况,要提前三天发布监测预警。处级领导要下沉一线,开展“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及夏粮收购督导工作。农业农村部门要做好麦田后期管理,聚焦竹节沟的打通、田间排涝工作,加大排查力度。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夏种秋粮种植面积达到要求、提升夏粮秋粮产量、完成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不断提升白芝麻种植面积。农机部门要加强机手培训和机器调配,加强安全检查。农技部门要做好技术指导。宣传部门要加强夏粮生产、夏粮收购及秸秆禁收宣传工作。各镇、街道要迅速召开会议,做好相关重点工作的安排,同时协助监测户、脱贫享受政策户做好夏粮生产工作。卫健部门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农机部门相互配合,确保机手安全在岗。

  要加强领导,提升保障,守好夏粮收购的安全底线。要做好腾仓备库,做到仓等粮、钱等粮、人等粮。要汲取专项整治工作经验教训,加大监管力度,确保优粮优价、农民受益。

  要严肃纪律,严明奖惩,坚决打赢秸秆禁烧这场硬仗。各镇、街道要迅速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秸秆禁烧工作,配足配齐资金,为秸秆禁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督导到位,奖惩到位,坚持人防+技防,真正实现不着一处火,不冒一缕烟,打赢秸秆禁烧这场硬仗。

  要坚持质量、坚持投入,扎实做好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在6月底前完成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全面的建设和使用,确保高质量建、高水平管,常态长效化运行维护。各镇、街道要建立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坚持人员、资金投入,强化督导,切实把家园建设得更干净、整洁,确保人居环境整治走在省、周口市前列。

  李飞要求,要加强麦田管理和技术指导,制定工作方案,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工作效率,做好农机跨区作业服务。要扛牢粮食安全重任,加强政策宣传和执行,提升白芝麻种植面积,确保有特色、有亮点。要严抓严管秸秆禁烧工作,加大巡查力度,发挥“蓝天卫士”作用,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实现早发现、早处置。要守住底线,确保农资安全。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应急预案,加强督导力度,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扛牢粮食安全重任。

  副市长刘锦涛对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县动态管理交叉考核工作进行通报和安排部署。

  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市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x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