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赵丹主持召开六届市委第59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5-25 17:45:3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本网讯 5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赵丹主持召开六届市委第59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上作出的批示,研究巡视整改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飞出席会议。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盯目标要求抓落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明确重点内容抓落实,学习掌握党的创新理论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的一系列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要加强组织领导抓落实。要紧扣党中央、省委和周口市委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项城实际,精心组织,系统谋划,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精心筹备开展好主题教育。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了2017年-2021年省委两次巡视各单位整改情况汇报,研究巡视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好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的精神,准确把握巡视整改的新部署新要求,更加强化震慑作用,更加突出标本兼治,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整改工作抓实抓真,扛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好的整改成效迎接下一轮巡视。要梳理研判前两轮巡视发现的问题,做到问题找准、认领到位。要列出清单化、台账式的问题责任清单,做到任务清晰、责任领导明确、整改时限明确。要坚持标本兼治,坚持建章立制,促进长效常态。要切实负起责任,全力筹备好我市巡视整改工作,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上作出的批示。与会领导围绕相关内容进行了发言。

  会议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办法》的通知;听取了农村人居环境坑塘整治利用工作情况。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x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