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盘活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8-10 17:42:5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本网讯 8月9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盘活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安排部署专项行动重点任务,并对进一步做好“三区三线”划定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提出要求。副省长刘玉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开展盘活整治专项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着眼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解决我省存量土地和建设用地供需紧张并存突出矛盾,挖掘存量建设用地潜力,提升土地产出强度和效益,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

  我市副市长张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项城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刘玉江强调,要精准分类施策,完善配套政策措施,积极化解涉法涉诉问题,建立节约集约利用长效机制。要坚持共同治理、处理好“批、供、管”的关系,坚持双管齐下、处理好“消化存量”和“严控新增”的关系,坚持效率优先、处理“多用地”和“用好地”的关系。要强化工作保障,坚决打好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盘活整治硬仗,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提供有力的资源要素保障。

  省视频会结束后,周口市立即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省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盘活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议精神。副市长王宏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围绕我市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盘活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开展,王宏武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他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增存挂钩”,加强“供需衔接”,绝不允许“前清后增”,建立健全批、供、管全周期监管机制,制定“三清单、一台账”,实行“五挂钩、四暂停”。要破解难题,按照“一地一策”原则,制定处置方案,研究攻坚措施,紧盯归纳总结的五类问题,严格依法依规,树立信心决心,用克难攻坚的坚定意志来推动问题解决,通过实施集中攻坚,切实提升资源管理水平,着力为发展争取空间。

  王宏武要求,要用好政策,按照方案要求找准硬招,拿出实招,破解难题,相关部门要吃透弄准,用心研究,找准出路。要以工作的进度、质量、态度为标准,认真做好督导工作。要讲究策略,直面问题,有勇有谋,在推动过程中加强法规政策的宣传引导,将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责任编辑:x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