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1-16 17:22:5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本网讯 1月15日,项城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体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春志、陈志、王书君、张义廷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兴东,市法院院长朱新章,市检察院检察长王昉列席会议。

  会议领学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学习贯彻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刘体峰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增强应对风险挑战的定力和能力,担当好保安全保稳定的政治责任,服务好全市经济社会安全发展,确保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落细,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人大作为。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我市重点工程完成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我市2022年财政预算初步调整方案的报告》等12个工作报告。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我市重点工程完成情况的视察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财工委关于我市国有资产管理的调研报告》等8个书面工作报告。

  刘体峰对会议审议工作报告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市人大2022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就做好2023年的人大工作,他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通过开展调查研究,召开不同层次的座谈会,广泛听取民意,把群众所想、所盼,把政府工作的难点作为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监督的重点,使2023年各项工作安排更加合理,更具有可操作性,更加贴近民生。要紧紧围绕改革发展,改善民生,改进工作加强监督,综合运用多种监督形式,促使“一府一委两院”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解决更多热点难点问题,使人大监督工作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效果。各委室要结合工作职责,理清工作思路,根据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统筹安排,主动对接,提前谋划,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

  刘体峰还对做好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x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