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李飞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九次常务会议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2-12-01 16:53:2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本网讯 11月30日晚,市长李飞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九次常务会议,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排查整治工作,严格督导,做好应急值班,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市领导刘娟、万东伟、周通、王红卫、张伟、户超品,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苑涛,市政府办公室主任付新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各位副市长分管领域安全生产督促检查情况汇报。研究了《全市今冬明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就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李飞强调,要警钟长鸣,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全市上下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按照职责分工,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排查整治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要严管细查,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深刻汲取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围绕消防、交通运输、自建房、燃气、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关键部位,全面开展今冬明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条块结合,明确责任,建立台账,突出工作时效性,强化排查整治精准性,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要扛牢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持续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好“三管三必须”要求;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持抓在日常、严在平常、重在经常,提高企业安全生产能力和管理水平。

  要严格督导,层层传导压力。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督促检查方案,结合各自分管领域,持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明查暗访,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纳入台账,立即整改到位。

  要强化调度,严格应急值守。要坚持“双线作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值班值守,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市政府党组集中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

  会议还研究了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复垦综合整治、实用性村庄规划、集中供热实施方案、盘活周海粮油项目等事项。

  会上,与会人员就研究事项提出相关意见。

责任编辑:x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