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3-30 16:15:4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本网讯 3月29日,全省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和各县(市、区)疫情防控领导机构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副省长宋争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我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张爱玲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项城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宋争辉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好“乙类乙管”各项措施,统筹做好新冠疫情和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重大成果。

  宋争辉指出,当前新冠疫情总体平稳,但面临春夏季多种传染病发生交织叠加的局面。要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持续压实“四方责任”,毫不放松抓好新冠疫情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要加强疫情监测和常态化预警能力建设,完善信息报告制度,密切跟踪和防范新的疫情。要抓好重点人群防控和疫苗接种,结合各类重点传染病防控需要,加强应急救治医疗物资供应保障。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抓紧补齐卫生健康服务体系短板,巩固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张爱玲要求全市上下要强化政治责任,毫不放松抓好新冠疫情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进一步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加强疫情监测和信息上报工作,密切跟踪和防范新的疫情;抓好重点人群防控和疫苗接种,加强应急救治和医疗物资供应保障,做到战时能用,政令畅通;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各级各部门统筹联动,补齐卫生健康服务体系短板,筑牢百姓健康防线。

责任编辑:x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