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3年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3-08 10:33:3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本网讯 3月7日上午,我市召开2023年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邀请中国化工经济技术发展中心总经济师、信息市场处处长关世太就生物医药发展进行培训授课。市委书记赵丹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李飞,市领导刘体峰、侯自峰、刘娟、汪灿辉、徐兴东、王拥军、张爱玲、娄二朋、张建威等出席会议。

  赵丹强调,要树牢工业强市、项目为王的理念。工业兴则项城兴,产业兴则人口聚。当前我市工业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发展潜力巨大。要坚持项目为王,大力发展产业,加快实现全市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目标。要保持政治定力,久久为功、长期坚持,一任接着一任干,按照“三个一批”长期抓、持续抓。要始终保持工作韧性,围绕主导产业、传统产业抓好招商引资,服务好企业,提供好优惠政策,确保完成招商引资任务和“万人助万企”工作任务。要增加工作的主动性,增加服务企业的自觉性。工业企业要加大自身发展,积极开展招商,为项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赵丹要求,工业企业要实施创新驱动,开展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全覆盖。充分认识到创新的必要性,加大创新力度,划拨研发经费,组建研发人员和研发机构,引进高端人才,开展研发活动,积极争创更高荣誉,实现更大目标。要实施三化改造,提升企业产业能级。要聚焦百亿级生物医药产业,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联动。要增强与三大主导产业、三大传统产业的联系,借助龙头企业,助力企业做大做强。现有的生物医药企业要围绕“药”,加快产业补链强链延链,将企业做大做强。现有的企业要聚焦生物制药产业,围绕产业链上下游,开展“以商招商”,促进项目落地。要履行好企业的主体责任,树立项城企业家良好形象。企业要做到诚信守法经营、环保要达标,守牢安全生产的底线,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赵丹要求,各镇(街道)、市直各单位一把手要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做到“只帮忙不添乱”,为企业提供专业化的服务。要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持续开展“纠四风、转作风,优化环境我先行”,坚决不允许出现“吃拿卡要”。要落实惠企政策,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惠企政策部门要加大宣传,推动惠企政策真正落实到位。要强化工业经济的培训,提升服务能力和本领。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要定期开展工业企业知识培训,开展职能部门一把手培训,助力各企业长久发展,推动项城工业高质量发展。

  李飞对实施科技创新驱动战略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他要求,要以落实工业项目“5个5”工作法为抓手,滚动推进“三个一批”,抓实抓牢重大项目特别是工业项目建设,为实现经济“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目标导向,明确开放招商目标,突出开放招商重点,创新开放招商渠道。要坚持“项目为王,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以推进新型工业化为统领,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打造千亿工业创新高地。

  副市长张伟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市开放招商项目建设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会议对先进企业和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为他们进行了颁奖。

  在项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x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