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人民政府 市人民法院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9-26 08:36:1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本网讯 9月23日下午,项城市人民政府 市人民法院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市长李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万东伟,市法院院长朱新章,市政府办公室主任付新峰出席会议。

  李飞要求,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建立健全常态化府院联动机制的重要意义,密切联络沟通,加强工作协调,共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不断提高政府依法行政水平和法院公正司法水平。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坚持以上率下,政府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坚持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去思考和解决问题,养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行为习惯,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夯实责任,强化保障。府院联动,重点是“联”,关键在“动”。政府和法院要以降低败诉率为目标,聚焦重点难点,加强联动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联动机制高效运转。

  刘娟主持会议,并通报了1—8月份全市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行政机关败诉率、政务公开案件情况。

  万东伟、朱新章分别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上,市住建局、光武街道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x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