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街道:多措并举加强“场所码”使用管理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9-19 10:43:4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本网讯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发挥“场所码”电子哨兵作用,莲花街道狠抓宣传落实、强化监督检查,持续加强“场所码”使用管理。

  一、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加压会,采取“线上+线下”安排部署“场所码”使用管理工作,明确“场所码”电子哨兵的重要意义,确保“场所码”申领、使用、扫验等工作科学规范。组织街道社区干部充分利用微信群向群众宣传推广使用“场所码”的必要性,提高群众自觉。发挥社区主体作用,发挥社区支部书记带头作用,用好微信群、村喇叭等手段,号召群众遵守“出入公共场所、扫验场所码”等规定。

  二、迅速行动,积极推动落实。组织街道社区干部深入集市、商超、沿街门店等经营性场所,指导“场所码”的张贴和使用,按要求签署并张贴场所码使用管理“承诺书”。对未按要求张贴“场所码”和承诺书的商户进行批评教育并现场指导其张贴到店铺的醒目位置,要求店主引导顾客做到“逢进必扫”。同时督促部分“场所码”设置不科学,扫码不规范的商铺立换立改。

  三、强化应用,加强督导检查。对“场所码”使用管理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对工作落实不力的下发督办通知并要求立行立改。用好“疫情防控登记管理系统”,实时比对后台数据,对各社区、各经营场所、各重点场所的“场所码”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查“僵尸码”。对落实不到位的社区进行通报批评,对落实不到位的经营场所停业整顿并要求限期整改,确保“场所码”推进有效落地,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通讯员:杨国敬)

责任编辑:x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