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街道:多措并举拧紧燃气“安全阀”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9-22 17:32:2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监管,切实提高燃气事故防范意识和能力。9月21日,莲花街道组织应急办、综合执法队针对辖区餐饮等重点场所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回头看”行动。

  本次行动街道采取多种措施,扎实开展工作。强化排查整治,实现问题“清零”。本次行动检查人员逐一排查走访辖区内餐饮门店,重点检查液化气罐是否在有效期范围内;燃气软管是否老化;燃气阀是否有漏气现象;燃气报警器是否符合技术标准、安装位置是否正确等。建立问题清单,逐一建档造册。检查现场,检查人员根据实地检查情况建立问题整改台帐,详细记录检查时间、地点、内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强宣传力度,提示群众自查。检查人员积极宣传讲解燃气安全使用常识,逐户耐心提醒各场所负责人购买使用合格燃气设备,定期开展燃气安全自查,切实扛牢燃气安全主体责任,守护自身安全。

  下一步,莲花街道将定期开展燃气安全排查、复查工作,并始终以最严肃的监管态度,最彻底的排查整治,最严厉的安全执法,毫不松懈抓好燃气安全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杨国敬)

责任编辑:x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