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顿镇召开殡葬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1-05 09:19:0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本网讯 1月4日,南顿镇召开殡葬改革工作推进会,全面落实省、市关于殡葬改革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镇村党员干部对开展殡葬改革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度,把殡葬改革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推进殡葬改革工作的文件和会议精神,指出殡葬改革工作是倡导文明新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各行政村各部门要认清形式,坚定推行殡葬改革。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殡葬改革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殡葬改革工作的指导、督促;各村支部书记是各村殡葬改革第一责任人,并指定两到三名村干部,专门负责此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积极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微信群、悬挂条幅、张贴标语、印发宣传页等形式,进行全方位、多渠道、高强度的宣传,在全镇营造浓烈的移风易俗文明殡葬的氛围,引导群众支持并参与到殡葬改革工作当中。重点关注党员干部、孤寡老人、低保户等特殊人群,及时上报死亡人员信息,镇村两级干部及时对死亡人员的家属进行沟通,宣讲殡葬改革奖补政策,做好家属思想工作,切实提高遗体火化率。

责任编辑:x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