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街道:全力以赴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2-11-01 17:25:3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本网讯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莲花街道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细化方案措施,压实责任分工,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引导居民群众自觉配合并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街道居民群众的平安幸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强化工作部署,发出“平安令”。连日来,街道连续召开班子成员会议、各社区支部书记和辖区各小区物业负责人工作会议,要求全街道上下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策部署上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建好一个体系,画出“同心圆”。全力提升指挥调度、隔离管控服务水平,主要领导一线指挥,班子成员全部下沉社区,迅速成立由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党支部书记、民警、村医、社区“两委”干部、网格员为主体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专班每天早中晚沟通情况,研究完善管控措施。

用好两支队伍,织密“平安网”。用好党员队伍和网格工作人员队伍,成立党员突击队和网格工作人员服务队,深入开展重点人员排查登记、防疫知识宣传、卡点值班值守、管控人员监督服务等工作,对社区常住人口详细排查,对返乡人员实行严格管控,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

开展关爱服务,念好“平安符”。开展敲门入户行动,摸清辖区内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孤儿、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孕妇、重症病人等特殊群体底数,建立帮扶救助台账,明确身体素质好、奉献精神强的党员一对一帮扶。

抓牢抓实核酸检测工作,系紧“安全带”。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在全域范围内开展了多频次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分包各点位的街道社区干部、医护人员、采样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志愿者加大组织协调力度,加强现场秩序维护,优化核酸检测全流程,全面提升核酸检测的质效,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快速高效、安全有序进行。

下一步,莲花街道将坚决守牢守好防线,从严从紧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加强防疫政策宣传教育,着力提升全民防疫意识,在全社会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全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守护好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通讯员:杨国敬)


责任编辑:x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