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陵镇:“扫码有奖”创新推进“场所码”扫码核验工作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7-14 18:13:0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本网讯 为扎实做好“场所码”推广和使用,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细化落实“应扫尽扫”要求,建立健全共同防控体系,秣陵镇创新实施“扫码有奖”活动,全面推动“场所码”扫码核验工作。

  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免费为辖区内各商超、宾馆、餐饮、快递等门店提供“场所码扫码有奖”海报,并由“场所码”后台管理人员,每天随机抽取1-5名“幸运群众”发放现金奖励。获得奖励的“幸运群众”通过微信朋友圈、抖音等平台发布消息证明活动真实的同时,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提高了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截至目前,已为26名“幸运群众”发放奖金5200元。

  由商户根据各自经营实际,在“场所码扫码有奖”海报上写明本店特色活动,在带动群众进店消费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扫码的主动性自觉性,培养市民扫码通行习惯。

  在全镇范围内公布举报电话,对辖区范围内各类应张贴“场所码”而不张贴、虽张贴但未执行“场所码”扫码验码规定的,举报人可拨打举报电话进行举报,经查证属实后,给予举报人100元/次奖励。截至目前,通过群众监督,有效整治不按规定使用“场所码”的门店16家。

  由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牵头,加强常态化现场检查,每天随机抽查辖区内场所扫码情况,督促辖区内各类公共场所严格落实。重点抓好具有现场服务活动、广泛近距离接触消费者和客户的部分生活性服务业和生产性服务业等经营场所的扫码查验工作,通过日常巡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置,加大对违法违规典型案例的曝光力度,发挥警示震慑作用,确保重点场所扫码通行措施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共抽查门店200余家,整改23家,进一步确保了“场所码”应设尽设、逢进必扫、逢扫必验。

责任编辑:x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