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2-10-27 15:59:4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本网讯 近日,莲街道多措并举、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高度重视、压实责任。街道先后通过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推进会、升温加压会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

  开门接访、出门走访。街道班子成员轮流在信访接待室接待来访居民群众,帮助居民群众解决急事、难事、烦心事。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武迪带头来到居民群众中间,倾听居民群众心声、了解居民群众诉求,帮助居民群众解决困难和难题。

  加强排查、消除隐患。街道组织应急办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加油站、液化气站及人员密集场所消防设施等进行集中加强和排查,发现问题限时进行整改,夯实消防责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化解纠纷、维护和谐。充分利用基层网格员密切联系居民群众的优势,排查矛盾纠纷,化解安全隐患,维护社会安全和谐,真正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化解在基层。

  加强巡逻、维护稳定。莲花街道综治办联合派出所每天夜晚组织民警和巡防队员在辖区内进行治安巡逻,提高街面见警率,各社区组织志愿者每天坚持巡逻打更,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指数。(通讯员:杨国敬)

责任编辑:x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