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口镇扎实开展夜间巡逻工作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9-27 09:22:0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建设,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王明口镇扎实开展夜间巡逻工作,对辖区内的重点路段、重要行业及治安隐患薄弱点,进行常态化系统化夜间巡逻巡查。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队伍建设。成立治安巡逻工作领导小组,各行政村建立由三委干部、公益性岗位、平安志愿者等组成的夜间治安巡逻队伍。由行政村干部带队在重点路段、重点区域,排查可疑人员,盘查可疑车辆。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在巡逻过程中,以三零创建、秸秆禁烧、安全生产、反电信诈骗等宣传为重点,同时注重排查群众矛盾纠纷,做到矛盾“及时发现,及时清零”。

  三是严厉惩治,强化督导措施。镇综治中心联合派出所对各村夜间巡逻情况进行督查,对发现的共性、个性问题及时通报、及时改正,确保有效地打击和预防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通过夜间巡逻工作的有效开展,提高了辖区内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大对辖区内违法犯罪行为的追查和打击力度,营造了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通讯员:温义超)

责任编辑:x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