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街道:“三举措”开展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1-04 09:18:2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本网讯 为切实做好2023年度春季征兵工作,莲花街道提前谋划,全面部署,多举措提高适龄青年应征入伍的积极性,确保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第一时间召开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动员会,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营造“参军尽义务,人人有责任”的良好社会氛围。线上通过微信群、LED显示屏、广播和录制征兵宣传视频等方式进行宣传;线下通过宣讲会、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宣传。截至目前,通过微信群转发征兵宣传内容200余次,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悬挂横幅30余条,组织宣讲会3次。

  加强摸底,明确征兵对象。对各社区适龄青年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参军适龄青年花名册,有针对性地走访适龄青年家庭,全面了解掌握应征青年个人及家庭基本情况和参军意愿,对应征入伍优惠政策进行解读,确保辖区青年底数清、情况明,为街道优质兵源征集打下坚实基础。

  精准动员,提升兵员质量。抓住回家过春节这个有利时机,通过发动街道、社区干部进村、入户对辖区适龄青年,尤其是征兵重点对象进行动员,向这些适龄青年及其家长讲解征兵政策法规,与广大群众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使他们充分了解“我参军,我光荣”的使命意义,尽全力动员优秀青年到部队去。各社区组织召开动员会,动员政治责任感强、综合素质高的优秀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并对群众提出征兵的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为适龄青年算前途账、经济账、健康账、阅历账和政治账,进一步增强群众国防观念和奉献意识,切实提高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通讯员:杨国敬)

责任编辑:x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