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街道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2-12-01 16:54:4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本网讯 为有效打击烟花爆竹领域违法行为,牢牢拧紧“安全阀”,莲花街道组织检查组利用摩尔探测仪对辖区内闲置院落进行检查,同时对烟花爆竹零售点柜台清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从源头上做好管控,避免辖区内出现私存私售现象。

  按照相关安全要求,检查组还对辖区内的副食品店、小卖部等进行烟花爆竹专项巡查行动,并告知经营户销售烟花爆竹属于违法行为,要求经营户不得参与贩卖烟花爆竹。与此同时还重点检查了经营户店内有无安全警示标识,灭火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及能否正常使用,是否销售假冒伪劣烟花爆竹产品等情况。

  检查组强调,一经发现经营户经营场所未张贴禁火标识、堆放其它杂物等不符合规范的行为,当场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督促经营户现场立即整改。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加强了辖区内烟花爆竹等危爆物品的安全管理和责任人的安全意识,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辖区经营场所环境的安全生产稳定。

  莲花街道将继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通过专项整治、联合执法检查等方式,强化对街道烟花爆竹经营的监管和查处力度,筑牢安全“防火墙”,切实消除安全隐患。(通讯员:杨国敬)

责任编辑:x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