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顿镇深入开展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8-09 18:19:1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本网讯 为深入巩固南顿镇户厕改造成果,把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彻底,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近日,南顿镇全体镇村干部冒着高温酷暑从严从实从细深入开展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南顿镇多次召开农村户厕问题排查整改专题工作会,进一步明晰责任,细化工作流程,对摸排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再加压,确保摸排整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二是全面摸排。南顿镇成立以书记、镇长任双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领导组。对农村户厕开展全面摸底排查,逐户走访、逐个调查,确保一户不漏、厕所一个不少,工作要求点总支书记要摸排走访点改厕农户60%以上、镇驻村干部、支部书记摸排走访改厕农户100%,形成三表一台账,由四方人员进行审核签字。对摸排出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找准症结,立行立改的立即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三是宣传培训。村排查人员、验收人员、支部书记、驻村干部、点总支书记利用入户排查机会,利用行政村大喇叭、张贴宣传标语及悬挂条幅等多种形式,开展改厕政策宣传,让群众了解改厕好处,增强群众利用、维护厕所自觉性。

  四是督导问责。南顿镇抽调专人和周口市驻镇督导人员深入改厕户家开展督导检查和指导,确保真摸排、真走访,问题真排查、真上报。对摸排不力、排查不实,搞选择性排查、办公室排查、线上排查的村和个人,南顿镇将严肃进行追责问责。

  下一步,南顿镇根据摸排整改时间节点,继续强化部门联动,跟进摸排、验收进度,问题厕所整改进度、整改成效,确保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x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