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街道:精心开展优抚对象年审工作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2-10-25 15:28:0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本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抚恤补助政策,促使优抚对象数据更加真实、准确、可靠,不断提高优抚数据管理信息化、科学化及规范化水平。连日来,莲花街道精心开展2022年优抚对象集中年审工作。

  此次年审的主要对象是烈属、带病回乡退役军人、参战军人等重点优抚人员。年审工作采取集中年审和上门年审两种方式进行。集中年审由各社区通知辖区相关人员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办理,工作人员在确认信息无误后予以登记,对正常享受待遇的优抚对象信息进行核查并更新完善信息。同时,工作人员在现场采集和录入优抚对象的近期照片,面对面宣讲优抚政策。

  下一步,将根据部分优抚对象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实际情况,采取优抚对象提前预约、工作人员主动上门的方式进行,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年审,切实做到服务优抚对象“最后一公里”的工作承诺。(通讯员:杨国敬)

责任编辑:x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