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街道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培训会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3-23 10:03:1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消防安全防线,3月22日上午,莲花街道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培训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街道各站所负责人、社区安监员、辖区沿街门面商铺及小区物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特邀河南省创安消防服务中心教员翟向宇作题为《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教员翟向宇分别就当前安全形势分析、如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压实安全责任、突出重点,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深化宣传教育和应急管理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的“敲钟人”,从安全用电用气、电动车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知识、火灾报警要点、火场逃生自救要诀、消防设施使用等方面系统地进行讲解,与会人员认真聆听,积极互动。

  培训结束后,街道应急办联合对街道办公楼、便民服务大厅等区域展开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切实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本次会议培训行动,莲花街道上下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有了更深刻认识,全面提高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能力和责任意识也有了全面提高,为下一步全面做好辖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杨国敬)

责任编辑:x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