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郭镇:以“三零”创建为抓手 助力“平安法治星”创建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5-22 16:48:0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本网讯 为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助力“平安法治星”创建,进一步营造安全、祥和的治安秩序,今年以来,郑郭镇以“三零”创建为重点,对标“六防六促”要求,落实落细创建具体举措,健全群防群治机制,全力推进平安法治星创建工作。

  积极组织开展夜间治安巡逻行动。组织派出所民警、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多方力量开展夜间巡逻行动,使他们成为社会治安的“流动哨”、调解矛盾纠纷的“和事佬”、收集社情民意的“顺风耳”,第一时间掌握舆情信息,及时消除矛盾风险点,确保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加大宣传排查力度。充分发挥村法律明白人、老党员、网格员和志愿者的宣传作用,深入开展走访排查、矛盾化解活动,充分发挥邻里优势,将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

  关注重点人群。通过梳理排查走访精神病人群体重点人群,提醒监护人时刻关注患者情绪波动,注意患者动向,平时加大关怀力度,防止个人极端案件发生。

  下一步,郑郭镇将以“三零”创建为抓手、深入“六防六促”专项行动,持续推进“平安法治星”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大督导力度,确保“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扎实推进。(通讯员:孙向宇)

责任编辑:x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