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街道:“四支笔”描绘老旧小区新画卷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3-09 17:15:5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本网讯 连日来,为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莲花街道着力攻坚克难、抓重点、创亮点,做好分包背街小巷及老旧小区等各项创建目标任务,做好督查检查,查缺补漏,在人居环境整治细节上下足“绣花”功夫,为全面助推创建工作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党建引领之“笔”打底色。紧紧围绕“党建+人居环境整治”的总体思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为基础,构建“支部+党员+网格员+群众”的工作模式,吹响老旧小区人居环境整治“集结号”。

  示范带动之“笔”添本色。切实发挥党员在老旧小区人居环境整治中的桥梁纽带和示范引领作用,号召广大党员率先垂范,主动扛起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先锋旗”,深入一线亮身份、践承诺、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带动群众对自家庭院内外、房前屋后环境进行彻底整治,形成“党员动起来、群众跟上来”的浓厚氛围。

  宣传引导之“笔”提成色。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依托,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与群众面对面讲解人居环境政策。持续开展“最美庭院”“星级文明户”等评选活动,不断激发群众主动参与、共建美好家园的积极性,引导群众做老旧小区人居环境提升的主要推动者,形成人居环境整治“人人参与、人人关心、人人带头”的良好风尚。

  监督检查之“笔”增亮色。严格落实“一线工作法”,实行一周一观摩奖罚、一月一点评推进的工作机制,对老旧小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建立人居环境整改提升台账,明确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实行跟踪式、台账式、销号式管理。常态化开展各社区互评,通过横向对标找差距、纵向对比补短板,促使人居环境整治再提升。(通讯员:杨国敬)

责任编辑:x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