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郭镇召开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9-23 09:22:4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本网讯 为全面做好2022年三秋生产秸秆禁烧工作,9月21日,郑郭镇召开秸秆禁烧动员会,镇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具体职责和任务,按照“标本兼治,疏堵结合,属地管理,源头控制”的原则,以秸秆焚烧为重点,实行“全域全时段”禁烧。二是强化宣传氛围,在全镇范围内发布《关于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的通告》,同农户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通过出动宣传车辆、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印发村规民约和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把秸秆禁烧的要求和措施传遍千家万户。三是建立网格化管理体系,各村要按照“空间覆盖无空白、职责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的要求,全面分解落实秸秆禁烧任务,建立镇、村干部包抓机制,划分秸秆禁烧责任区,明确总负责人、包村负责人、包组负责人,做到镇领导包村、镇干部包组、村组干部包户,全面夯实镇、村、组三级主体责任,建立“责任落实、上下互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三级网格管理体系,确保每块农田都有监管责任人。(通讯员:刘威豪)

责任编辑:x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