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局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1-04 10:28:1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部门领导:朱宏建 局长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周口市委和市委工作要求,协调指导全市信访工作,制定有关信访工作政策。
(二)受理人民群众给市委、市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接待来访,为来信来电来访群众提供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服务。
(三)负责向市委、市政府反映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问题和意见、建议,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分析信访形势,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修改完善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建议。
(四)承办上级党和国家机关向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信访事项和市委、市政府及领导同志交办的重要信访事项,向各镇(办事处)和有关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五)协调处理跨地区跨行业跨部门的信访突出问题和突发信访事件;对重要信访事项实施个案监督,并提出对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处理意见和建议。
(六)负责征集、处理人民群众对本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等各项建设事业发展的重要建议,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负责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组织协调、指导、推动全市信访系统信息化建设。
(七)承担项城市人民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委员会的具体工作,负责市政府受理的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
(八)承担项城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的事项。
(九)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责任编辑:项城市人民政府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