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集聚区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1-04 10:33:1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部门领导:韩卫东

联系电话:0394---6057677
单位地址:项城市东方大道
项城市产业集聚区于2008年10月被正式批准为全省第一批产业集聚区,集聚区管理委员会于2013年9月被省编办批准升格为副处级规格,属市政府派出机构,全供事业编制18名。管委会内设党政办公室、规划建设科、招商服务科、计划财务科、协调服务科5个副科级科室。主要负责批准区域的规划实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信息统计、企业服务等。

项城产业集聚区总规划面积19.6平方公里。以医药、食品为主导产业,以纺织服装、高新技术和现代服务业为辅助产业。几年来,我们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按照“四集一转,五规合一”的总体要求,着力实施产业集群提质、开放招商提效、创新驱动提速,创优环境增效等措施,项城市产业集聚区建设得到了提质转型创新发展。医药产业培育被河南省工信厅誉为“河南省十大特色产业集群”之一;集聚区建设连续三年被周口市政府表彰为“周口市发展实力最强产业集聚区”;工业发展又被周口市政府表彰为工业发展最强县(市);综合指数排名成功跨入省二星级产业集聚区行列。

主要职责

(一)负责编制实施产业集聚区的发展规划;

(二)负责建设管理基础设施的公共服务设施等;

(三)负责招商引资、承接产业转移的经济协作;

(四)负责建立管理投融资、土地收储、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人才等要素平台;

(五)负责审核投资项目,并按照规定权限备案、核准或上报;

(六)负责对企业进行协调管理和服务,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七)负责培育和发展行业协会等中介组织;

(八)负责协调机关职能部门和垂直管理部门在产业集聚区派出机构的工作;

(九)负责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干部的考核、晋职、晋升、调整和惩戒工作;

(十)负责履行市委、市政府授予的其他职权,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内设机构

根据以上主要职责,项城市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下设五个副科级工作机构。

(一)党政办公室。

负责人:靳学生

办公电话:0394-6057677

负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各项工作的承上启下接应工作,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统筹办理产业集聚区各项行政事务,负责党建、组织、宣传、综合治理、共青团、工会、人事、计划生育、老干部等工作;承担各种材料的草拟和文印工作;负责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与执行;做好机关内其他部门的协调工作。

(二)规划建设科。

负责人:高鹤文

办公电话:0394-6057686

编制产业集聚区城建总体规划、详细规划、专项规划;负责产业集聚区总体规划设计,组织各项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负责整个产业集聚区的土地征用及协调工作,审核入驻企业建设的有关方案、规划和图纸设计,协助建设主管部门做好工程招投标、施工队伍资质验审、工程质量监督、工程进度管理、工程竣工验收等方面工作。

(三)招商服务科。

负责人:潘峰

办公电话:0394-6057656

负责招商引资、承接产业转移和经济协作;制定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方案并组织实施。定期发布项目信息,策划产业集聚区对外招商引资活动,监督有关奖励优惠政策的落

实。负责产业集聚区的新上项目和后备项目的筛选、前期论证,组织编写项目建议书及项目可行性报告;对企业入驻资格进行评审,并形成评审意见,起草制定项目入驻协议书、双向承诺书等有关材料。负责申报办理项目备案,为新上项目组织协调、勘址规划用地,并协助办理各种手续,督导项目按期实施。

(四)计划财务科。

负责人:朱俊科

办公电话:0394-6057696

负责掌握产业集聚区内企业的固定资产投资、产值、税务等经营情况,及时编制统计报表并做好定期报送工作;按时报送《河南省产业集聚区发展监测表》。负责管委会的上级拨入经费及其它经费的收支、核算和管理工作。

(五)协调服务科。

负责人:张浩

办公电话:0394-6057626

负责整个集聚区与各个相关部门业务往来的协调工作;负责治安环境综合治理。负责为投资企业办理立项、规划、环评报告、土地手续、工商注册、税务登记、银行开户等相关手续,以及协助办理企业各种证照的年检工作。负责协助企业做好项目技改、科技创新、产业项目谋划、申报项目资金争取等工作。负责协调解决产业集聚区内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负责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开展安全生产、环保等专项检查、监督工作。负责集聚区内企业管理和服务工作,为投资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投资服务,负责优化企业生产经营环境,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项城市人民政府管理员